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现在位置:本网主页->企业动态->行业信息
节能减排端看2009

  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已经演变成实体经济的衰退。西方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种种措施的延迟亦成为可能。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6日表示,受工业国需求大幅下降拖累,预计2009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出现萎缩。加上国际油价在三个月内下降了50%,在公众意识中,节能的紧迫性可能不如从前。
在珠三角和长三角,有不少企业面临经营状况恶化、资金紧张的困境。如居民生活中耗电大户空调,企业销量出现大幅下滑。
  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亦曾指出,尤其对中小企业来说,企业效益回落使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动力和资金都不足,而此前国家对企业节能减排项目的资金补贴并不能满足需求,预计明年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的推进可能面临较大困难。要完成十一五的节能目标,单位GDP的能耗,今后三年必须年均下降5%以上,“这个任务是十分艰巨的,特别是在扩大内需刺激经济增长的情况下,更要防止原来的产业结构粗放型增长方式的回归。”为此必须进一步加强节能工作,积极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能源消耗少的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淘汰落后产业,推动重点企业的节能改造。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