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现在位置:本网主页->企业动态->行业信息
科技部长:中国仍然高度重视节能减排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李伟、顾瑞珍)“即使在当前经济运行压力加大的环境下,中国政府仍然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发展新能源。”科技部部长万钢19日在京举行的“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高层论坛”上表示,实施节能减排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是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万钢认为,重振全球经济,除了修复遭受重创的国际金融体系之外,根本的解决之道还在于技术创新的重大突破,催生一系列新兴产业,创造新的市场需求。

    “历史发展的经验表明,每一次大的经济危机常常伴随着一场新的科技革命,而每一次的科技革命又成为新一轮经济增长和繁荣的重要引擎。”

    据万钢介绍,我国将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加强对从事节能环保技术研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在政府采购政策中综合考虑消耗、环境和资源利用的成本,对清洁能源、节能汽车、绿色家电的生产、销售和应用给予税收优惠、直接补贴和差别定价政策。

    “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高层论坛”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主办,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国内外知名科学家、经济学家、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部分世界500强企业总裁等10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