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现在位置:本网主页->企业动态->行业信息
钢铁企业节能减排新考核指标确定

<我的钢铁> 2007-02-12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世俊日前表示,协会将采用“单位产值能耗”取代吨钢综合能耗与吨钢可比能耗,作为节能减排的新的考核指标,以落实“十一五”规划提出的降能耗目标。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李世俊指出,我国钢铁业能耗之“痛”源于结构之“痛”,能耗、环保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依然较大。高炉-转炉流程的能耗是电炉流程的2倍以上,二氧化碳排放是电炉流程的3.8倍,而我国的电炉钢比例增长缓慢。另外,我国废钢资源紧缺,电炉钢生产中大多使用30%-40%的高炉铁水,造成了我国电炉流程能耗与国外比偏高。

    他透露,中钢协已经提出了2010年行业的节能减排目标:首先改变以前用“吨钢综合能耗”与“吨钢可比能耗”的考核指标,采用“单位产值能耗”作为节能减排的新的考核指标,落实“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十一五”期末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左右的目标。

    李世俊表示,在我国现有节能技术相对落后的情况下,借鉴国外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是现阶段节能减排的主要途径,通过环保法律的健全来淘汰落后产能,从而改变结构不合理现状。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