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现在位置:本网主页->企业动态->公司信息
承钢提钒炼钢一厂火切节能技改试验取得可喜成效

    本网讯:承钢集团提钒炼钢一厂在2011年3月在我公司的技术支持下进行了煤气连铸火焰切割节能技改项目试验,试验取得可喜成效。
    一是切割割缝下降。连铸切割节能技改前,割缝在6-7mm。技改后割缝≤3.5mm。称量切割的钢渣进行对比,未技改的每次切割钢渣为884g。技改后切割一次的钢渣平均为411.75g,比技改试验前下降53.4%。
图1:每次切割的钢渣对比:左边为技改后的钢渣,右边为技改前的钢渣
 
    二是燃气消耗下降。由于连铸火焰切割节能技改后的工作压力比技改前小很多,使得技改后燃气消耗大幅降低。未技改的各流切割和待切时的燃气压力为0.5-0.8MPa,技改后的燃气压力切割时为0.05Mpa,待切时为0.08Mpa。从火焰束情况看,技改后钢坯切割时割嘴喷出的火焰束短而集中,待切时割嘴头无火焰,处于断火状态。
图2:火焰对比:前一流为技改后的火焰,第三流为未技改的火焰
 
    三是割断率较高。技改试验运行11天中,割断率基本达到100%。
    四是切割质量较好。技改后切割中钢坯上缘不塌边,下缘挂渣量比改造前明显减少。
    五是切割安全。切割中无黑烟、粉尘少、不爆鸣,没有回火现象。同时切割噪音下降,切割环境得到改善。
    技改试验书面报告中,有关专家和领导签字表示我公司的连铸火焰切割高效节能技术值得在承钢集团推广。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字